Myanmar Trade Promotion Organization (MyanTrade)
缅甸联邦共和国商务部
緬甸貿易促進組

About MyanTrade : Myanmar Trade Promotion Organization (MyanTrade) was established under the Ministry of Commerce (MOC) of the government of 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MyanTrade aims to provide reliable assistance and information to Myanmar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 for fulfilling their potential such as seeking greater market access, establishing the trade partner network, increasing the competitiveness of Myanmar entrepreneurs in the international trade area and introducing Myanmar products to the global marketplace.
關於緬甸貿易促進組織(MyanTrade): 緬甸貿易促進組織(MyanTrade)是緬甸聯邦共和國商務部(MOC)下設的機構。 MyanTrade旨在為緬甸企業提供可靠的信息並幫助緬甸製造商和出口商更好地進入更大的市場,建立貿易合作夥伴網絡,為緬甸企業在國際​市場中提高競爭力,推介緬甸產品進入全球市

緬甸貿易環



:


緬甸聯邦共和國


:


內比都(2005年至)


:


676,577平方公


海岸:


2,832


:


54,397,042 (2016728)


:


(MMK)


最大行政區




最大城




自然資:


天然氣,石油,黃金,翡翠,紅寶石
和其他寶石,銅,錫,鉛,銻,鋅,銀,柚木等硬


主要農作:


大米,豆類和豆製品,芝麻,玉米,橡膠,水果和蔬


主要出口:


天然氣,粗糙的翡翠,木材,大米,豆類及豆類,海產品,橡膠,服


主要進口:


石油產品,機械設備及配件,塑料,水泥,鋼鐵,其他建築材料,原材料,棕櫚油,車輛及配件,化肥,製


主要貿易

:


中國,泰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香港,日本,韓國,印度尼西亞,孟加拉國,德






战略性的地理位置
  • 缅甸联邦共和国(缅甸)位于中南半岛的西北部,在西藏高原和马来半岛之间,是东南亚国家中陆地面积最大的国家。西北与印度和孟加拉国接壤,北部和东北部与中国为邻,东部和东南部与老挝和泰国相连,西南濒临印度洋的孟加拉湾和安达曼海
  • 缅甸地处亚洲南部经济走廊,是进入东盟和东南亚地区的门户,同时也是中国通往印度洋的出海口,是中国实施两洋战略和印度实施东进战略的必经之道,拥有重要的战略性的区位优势
  • 为绕过马六甲海峡运输航道而建的中缅油气管道已为中国输送了大量的原油和天然气,极大地节省了运费,降低了成本,提升了缅甸对中国的战略重要性。
丰富的劳动力 
  • 2014年的缅甸人口达5141.9万,劳动力资源十分丰富,而且素质较高
  • 由于缅甸原为英国殖民地,因此英语的使用比较普及,而且缅甸政府对教育也很重视,国民的文化普及率很高,工人的工资水平也较低
  • 缅甸是信奉小乘佛教的国家,人们性情温和,热情好客。外国投资者可利用缅甸廉价劳动力的优势降低产品生产成本,增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巨大的市场
  • 缅甸是东南亚国家中发展较慢、相对落后的国家
  • 由于长期封闭,电力供应不足目前近6缅甸人没用上电。民生相关用品消耗急增,缅甸处处是商机。
  • 全球都看好缅甸的发展潜力尤其缅甸拥有许多天然资源。各国商人、投资商纷至沓来进入一块投资处女地
  • 路透社将缅甸称为“亚洲最后一个未被开发的市场”,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投资人到缅甸投资。
资源丰富
  • 农业:农业仍然是缅甸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农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4%,农村人口约占全国的60%以上。缅甸国土纬度跨度大,多样化的农业生态区数量众多,可种植60多种热带及温带农作物,主要农作物有:稻谷、豆类、小麦、玉米、高粱等。油料作物为花生、芝麻、葵花籽。经济作物有棉花、黄麻、橡胶、甘蔗、烟草、咖啡等。农业产品是缅甸的主要创汇产品,主要出口大米和大豆。缅甸的土地资源丰富、耕地面积广阔,拓耕潜力巨大。
  • 林业:缅甸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为52.28%,盛产各种木材和各种林产品,尤其是缅甸产柚木被公认为是世界上等柚木,林业在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 渔业:缅甸海岸线长,沿海鱼、虾捕捞区总面积为225000平方公里,鱼、虾储藏量为176035吨,在不毁坏资源的情况下年可捕捞量为105万吨,是东南亚国家中渔业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
  • 矿产:缅甸境内矿藏丰富,主要有锡、钨、铅、锌、锰、金、银等有色金属;非金属矿产有宝石、玉石、重晶石、煤、石灰石、石膏等。缅甸宝石、玉石蕴藏量极为丰富,且品种多,质地优良,所产红、蓝宝石和翡翠闻名于世。曼德勒省摩谷是缅甸最著名的红宝石出产地。  
  • 能源:缅甸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丰富,石油和天然气在内陆及沿海均有较大蕴藏量。石油主要分布在伊洛瓦底江中下游,以仁安吉至仁安羌一带的油田最重要。稍埠有丰富的天然气。近年来,油气产品成为缅第一大创汇产品。 
  • 水利:水利资源丰富,伊洛瓦底江、钦敦江、萨尔温江三大水系纵贯南北,但由于缺少水利设施,尚未得到充分利用。
  • 旅游:缅甸旅游资源也很丰富,北部有4000米以上的高山雪景,中部有佛塔林,南部有典型的热带风光,是目前世界上旅游资源几乎没有受到工业化污染的国家之一。

有机食品和有机天然食物
  • 由于缅甸的发展滞后于世界经济乃至东盟国家的发展,落后及数量很少的缅甸工业对环境污染极少。缅甸的大部分地区都是无工业、无污染的,农作物和畜牧业都在天然、无污染的环境下生长。这些有机、无污染的天然食品受到国际市场的广泛欢迎。
  • 缅甸政府也为生产者提供技能培训、技术支持、产品认证及国内外市场信息等服务,为国际市场提供更多缅甸的有机食品及天然有机食物。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201011日贸易区正式全面启动。东盟和中国的贸易占到世界贸易的13%,成为一个涵盖11个国家、19亿人口、GDP6万亿美元的巨大经济体,是目前世界人口最多的自贸区,也是发展中国家间最大的自贸区。2015年 对中国东盟自贸区成员国除部分敏感产品外关税全部0
  • 缅甸也正在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合作,同时推进中孟印缅经济走廊建设
  • 缅甸希望通过和中国的经贸合作加强其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能够受益于中孟印缅经济走廊,加强与中国和印度两个大市场的连接,实现互联互通
  • 中国和缅甸已从此前的数十年间维持的“胞波”关系提升到现在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免税和免配额

  • 为帮助东盟国家及缅甸的经济发展,中国和西方国家都颁布了各种优惠政策:
  • 中国给予缅甸的税率优惠:为促进边境贸易发展、扩大两国贸易,中国政府已对缅甸经边境贸易出口中国的约8000种商品给予了免税的待遇。免税商品包括大米、芝麻、花生、豆类、玉米在内的农产品,以及水产品和原矿石等多个种类。这一优惠政策使得更多的缅甸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 欧盟及美国给予的优惠政策:为帮助缅甸提升制造业使更多的缅甸产品进入欧美等发达国家,欧盟和美国给予原产地为缅甸的产品免税及免配额的优惠政策。
  • 政府的优惠政策:为更好地吸引外国资本投资缅甸,缅甸政府也出台了对外国投资者给予累计长达8年的免税政策。
  • 中国企业可以利用自身的技术、制造优势,结合缅甸的人力资源、各种免税和免配额的优惠政策,在缅甸建立种植、养殖基地生产农业畜牧产品出口中国;设立包括服装、制鞋在内的各种轻工业企业生产产品以免税、免配额的形式出口到欧美国家。 
自由貿易協(簽名

澳大利
新西
日本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談判啟)

ASEAN (ACIA)
AANZ FTA
ASEAN-
ASEAN-
ASEAN-
BIMSTEC FTA
緬甸貿易的優勢:
歐盟27國於20137月給予緬甸GSP待遇。
瑞士、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土耳其 、韓國給予緬甸GSP待遇。
美國已經解除對緬甸的大部份經濟制裁。
过境转口贸易

  • 缅甸有绵长的海岸线、优良港口,与周边国家海上交通便利。
  • 由于缅甸的特殊地理位置使得中国在中东的国家采购的大宗商品如原油等可避开马六甲海峡通过缅甸过境进入中国
  • 缅甸是世界上唯一与两个人口最多的国家,即印度与中国同时接壤的国家,又是中国由陆路通向印度洋的唯一通道。缅甸为两国的过境、转口贸易都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 随着缅甸与中国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缅甸的港口也会成为中国西南出口企业的便捷出海口。

边境贸易
  • 中缅是传统友好邻邦,22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边境贸易也在缅中两国的双边贸易中扮演着重要的脚色
  • 2014-2015财年,缅甸边境贸易总额为61.4亿美元。
  • 2015-2016财年(20154月至20163月)里,截至今年311缅甸与中国的官方边境贸易总额同比增长4亿美元达到了65.6亿美元,包括约41.5亿美元的进口额和约24亿美元的出口额
  • 缅甸和中国共有四处边境贸易区,分别是木姐(Muse、雷基(Lwejie清水河(Chinshwehaw)拜迪(Kanpaiti)。木(Muse)口岸是缅甸最大的边境贸易点
  • 两国在发展双边贸易方面存在着诸多机遇。充分利用中缅两国在发展经贸方面的地缘优势,努力推动贸易便利化,不断扩大双方贸易规模和质量,应大力发展边贸和边境地区的经贸合作。
总结
  • 2010年改革开放以来,缅甸已做了许多重大改革,包括向外国银行颁发执照、开放通讯市场、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推进中孟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缅甸正在向世界开放襟怀。
  • 缅甸,这个因地缘优势而在东南亚诸国中经济增长表现亮眼的国家,正在吸引世界各国投资者的目光。
  • 缅甸商机无限、投资前景广阔!
  • 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缅甸投资、合作!
  • 欢迎与缅甸商务部驻中国的办事机构联系咨询:
 
联系方式:


Ø  緬甸商務部,緬甸貿易促進組       
52號辦公樓,內比都市,緬                                   
:  95-67- 430 295: 95-67- 430 128     
E-mail: moctradefair@gmail.com
址:http://www.commerce.gov.mm



Ø  緬甸貿易中心(仰光
228/240, 斯特蘭,
: +95-1- 254024, : +95-1-254023
Email: tradecenter.myanmar@gmail.com
址:http://www.trade.gov.mm

   Trade Center in Myanmar
Myanmar Trade Center, Yangon
No: 228/240, 2nd Floor, Corner of Strand
Road and Shwe Bon Tha Street, Yangon
Ph: +95-01-254024
Fax: +95-01-254023
Email: tradecenter.myanmar@gmail.com (link sends e-mail), itpic.moc@gmail.com (link sends e-mail)
Website: www.trade.gov.mm

Ayer Trade Center, Pathein
Tel: 042-24523, Email: soeaungmapt.mapt48@gmail.com (link sends e-mail)

Hanther Trade Center, Pyay
Tel: 053-28020, Email: pyaytpd@gmail.com (link sends e-mail)

Zayyar Trade Center, Monywa
Tel: 071-23595, Email: sggrmdtp@mptmail.net.com (link sends e-mail)

Kanbawza Trade Center, Taunggyi
Tel: 0822121615, Email: dtptaunggyi@gmail.com (link sends e-mail)

Yarmanya  Trade Center, Mawlamyine
Tel: 057-24318, Email: maptmawlamyine@gmail.com (link sends e-mail)

Yadanabon Trade Center, Mandalay
Tel: 02-36339, Email: mdymapt@gmail.com (link sends e-mail)

Thazinmyay Trade Center, Sittwe
Tel: 043-23428, Email: paing.soe384@googlemail.com (link sends e-mail)

Phankharmyay Trade Center, Magway
Tel: 063-23197, Email: dtpmagway@gmail.com (link sends e-mail)

Manawmyay Trade Center, Myitkyina
Tel: 074-22459

Zwekabin Trade Center, Pha-an
Tel: 058-21041

Kandaryawaddy Trade Center- Loikaw
Tel: 083-21497, Email: mgmgaye1318@gmail.com (link sends e-mail)

Tanintharyee Trade Center, Dawei
Tel: 056-21056, Email: kswarwin94@gmail.com (link sends e-mail)

Taungzalat Trade Center, Hakha (tobe established soon)

Post Archive

MMK Exchange Rates

Currency Convertor

Tourist Visa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RTdTMDBVWGNJLW8

Business Visa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ZXAxamNuZl9mcE0

Trade-Fair Register

http://mtotpe.blogspot.tw/p/trade-fair-registration.html

CAEXPO Exhibitor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cjU1S05UdlhwZ2s

CAEXPO Visitor Form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3f14tZWkVe_T1k4RnNmZVJfemc

Change Language

Recommendent Post

Myanmar Investment Environment (CN)

國家概況 ( 緬甸-MYANMAR)              2015年11月全國民主聯盟於國會選舉中大勝,2016年3月底翁山蘇姬的親密戰友廷覺宣誓就任緬甸新總統,此時的緬甸民主之路可以說又邁進了一大步!但也隨著新政府的上臺、美國放寬經濟制裁、市場開放及外資湧入等...

Most View